2017年博望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举行

2017-11-17 08:46:19   安徽省马鞍上市博望区政府

分享到:

    2017年博望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在博望区社区教育学院举行。市教育局副局长窦天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汤德生,市终身教育指导中心主任、市网络大学副校长朱皖元等参加启动仪式。副区长张四梅主持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周开幕。来自全区社区教育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镇、学校的社区教育工作者代表约200人及100多名社区居民群众参加启动仪式。

       汤德生在致辞中指出,开展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目的就是要宣传终身学习理念,展示终身学习成果,搭建终身学习平台,提供教育培训服务,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大力倡导和积极推进全民学习、终身学习,是推进和谐社会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需要不断深化建设学习型社会重要意义的认识、加快推进各类学习型组织建设、全力推进全民继续教育。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完善全民终身学习机制,引导全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大力推进社区教育改革发展,加快学习型城区建设步伐,为博望转型升级、加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窦天明对博望区近年来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展情况和社区教育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随着信息化和网络化应用步伐的加快,老中青少各群体、各行业的人都需要牢固树立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思想,切实做到善于学习、乐于学习、勤奋学习、终身学习,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让自己的思想、意识、状态始终保持和社会发展同步,让社会富有朝气和活力,市民生活丰富多彩,实现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的有机统一,全面发展。

       本次活动由启动仪式、学习互动活动以及社区教育成果展示等三个部分组成,围绕“推动全民终身学习,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主题,大力宣传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拟稿:夏荣森 核稿:汪柱)


 

来源:马鞍山市博望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