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合肥市瑶海区 书香合肥 学在瑶海

2017-11-29 08:20:42   安徽电大

分享到:

终身学习是指社会每个成员为适应社会发展和实现个体发展的需要,贯穿于一生的持续的学习过程。即我们所常说的“活到老学到老”。近日,瑶海社区教育学院琴瑟和鸣、翰墨飘香,来自各个社区的青少儿和居民学习热情日益高涨,目前秋季培训课程已经过半。

1.jpg

该院充分发挥自身软硬件资源优势,根据不同群体的学习需要,打造适合不同年龄阶段社区居民的特色专属课程。今年秋季开设有棋类、绘画、书法、舞蹈、乒乓球、航模、器乐类和“非遗”等近20个专业课程,共上14次课,每次课时长约1—2个小时,周三到周日都有课程可供选择。目前秋季在训学员已达2000人。

此外,该院还善于整合、拓展和开发社区内各类教育资源,大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种教育活动,满足社区居民对各种学习教育的迫切需求,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大力提高社区居民的整体素质和生活质量,形成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的社区教育。